五年

烟火清寥 风雪缠绵

[2019.8.26 烧烤]


我其实向你提起的时候,想说的话有很多很多,但还是觉得那些能说出的,都过于轻了。我在埋怨和理解两种复杂的情绪里挣扎。还是我不够懂事,您是人生的体面委员,坦率的说出自己日子难过需要作许多的努力。

不知你是否有正常的情绪宣泄,你平淡的讲那些你错失的机会,愚蠢的选择。可你有什么错呢,希望平淡安全的活着这样的考虑,我不准别人说你一句不好,你不对。

以此为开端,大多数时候我都扮演脆弱角色,埋怨您为何不理解我,为何不多看看我,为何不向她那样对我大倒苦水,为何不救救我。

我为那些想法感到遗憾,您这样辛苦的生活着,为什么不是我去救你呢,为何我要诸多要求,诸多想法,而不真正的望向您。

人的依赖一旦养成 ,就会束手束脚,无法向前,也许在未来我会不断回到这个夜晚,看您举着酒杯与我对话。

这是我少有的听你讲话的开端,我将回到故乡,回到您所希望的生活里,回到我本该经营的圈子里去,那里有我的亲人,有更多的朋友,它安全舒适,我以后总会任意妄为的活着,像您期待的那样。 

如果您也多望向我,我其实是很懂事的小孩 。

评论

热度(1)